周村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

2021-04-21 17:5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为了做实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周村公安分局自4月19日起,组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让辖区群众普遍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让防骗意识入脑入心,以一带三、三带九的方式起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活动开展当天,周村大街派出所积极组建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并于启动日当天在辖区九天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反电诈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组织正在操作间工作的员工开展现场送讲活动,首先分发了《预防电诈考试试卷》,并有针对性的对女性员工们的反电诈技能进行摸底测试,起初所有参加测试的员工都是自信满满,本以为都是防电诈达人,绝对不会成为受骗者,但测试结果显示大家对目前五花八门的诈骗犯罪还是防不胜防,不容乐观。随后,民警针对试卷中反映出的问题与现场员工进行座谈互动,并结合身边案例的作案手段、特点等向大家进行讲解防范技巧,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最后,宣讲民警亲自演示教所有在场员工安装了“金钟罩”小程序,并介绍小程序在反电诈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员工们纷纷表示民警的上门送讲活动,可以使她们在工作之余学习到反电诈知识,送讲活动及时且有必要,“金钟罩”小程序也切实成了百姓“钱袋子”的防护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