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2021-04-21 17: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立足工作实际,扑下身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守护群众安宁。

  工作中,周村警方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始终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案件作为公安工作质量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打击涉民生小案违法犯罪,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4月18日7时许,周村北郊派出所接李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周村北郊鲁医花园某工地宿舍内的现金被盗,共计4000余元。接警后,北郊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一边向受害人了解情况,一边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同时会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展开视频追踪。通过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男子悄悄窜入工地内,逗留一个半小时后离开,此外再无人员进出。办案民警认为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于案发当天中午在张店区某旅馆内将其抓获。到案后,该犯罪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21年4月14日,周村居民张某报警称放在凤阳路其经营的便民修车亭内的一部手机被盗,价值1800元。案发后,周村永安派出所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开展现场勘查与视频追踪工作,经过技术比对,锁定嫌疑人邢某某。4月20日中午,在进行了多日的视频追踪以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周村西外环发现邢某某活动踪迹,立即赶往现场将其抓获。经询问,邢某某对4月14日窜至周村凤阳路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周村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四日。

  2021年3月30日,位于周村区欢乐新街的汇北丝绸门店被盗。通过清点,发现被盗丝绸120余匹,价值60余万元。周村丝绸路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展开侦查,侦查过程中发现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日,嫌疑人曹某某被上网追逃。在合成作战、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4月16日,丝绸路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侦大队在张店区一出租房内将曹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曹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部分赃物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周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