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20 17:2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淄博报道

  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落实突破年”,4月20日上午,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暨正威淄博新动能产业科技城项目开工及周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周村区北郊镇举行,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委员会主席、智能制造事业群总裁兼山东及东北区域项目总裁李斌等出席仪式。淄博市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沙向东主持活动。本次签约项目19个,开工项目1个。

  此次开工建设的正威淄博新动能产业科技城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占地1200亩,由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一期占地600亩,投资50亿元建设金属新材料项目,主要产品包括高铁架空导线、精密高导超细线、高端精密铜线、挠性覆铜板、精密铜箔等。二期投资40亿元,占地400亩,建设正威华誉清洁能源装备智造产业项目,包括清洁能源装备智造基地及正威华誉能源山东总部基地项目。

  据了解,正威淄博新动能产业科技城项目还包含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正威淄博供应链项目,将有效整合淄博市及周边区域铜产业上下游企业和金属矿产资源,打造正威淄博供应链管理和服务体系,延伸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形成具有极强辐射带动效应的产业集群,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将达到320亿元。为淄博市“双招双引”增加到位资金3亿元,包含外资3000万美元,2021年预计实现年营业额达100亿元,将有力带动淄博金属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对于深入推进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推动淄博工业由大到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强大支撑和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是周村老工业区抢抓机遇、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周村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难题,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加快各项目在周村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同时,将继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努力储备更多促转型、增后劲、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周村区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招商大突破迎来了新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