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高标准执法活动

2021-04-20 19:31:00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淄博报道

  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周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交叉执法活动。

  活动科学确定重点检查企业72家,制定执法检查方案,聚焦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在对重点检查企业的检查中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执法工作模式。对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企业要及时立案,全面客观公正开展调查、收集证据;检查后进行交流反馈,开展“说理式”执法,注重适用法律答疑解惑,提供安全咨询和整改指导。

  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推进智能移动执法系统和手持终端应用,执法行为全过程要上线入网,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此次活动历时5个月,从根本上解决基层执法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弱,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重点不突出,业务水平低的矛盾,防止一般化、简单化、“大呼隆”等粗放式检查扰乱企业生产经营,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执法检查实效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