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11:37:41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曲静 淄博报道

  在淄博市周村区,有一位89岁的老战士、老党员,他的名字叫孙广瑞。他曾连写7封请战书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战场上,他作为卫生兵冒着炮火抢救伤员,和平年代,他坚持创作文艺作品,服务群众。

  近日周村区应急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我听爷爷讲党史”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周村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孙广瑞老人为大家讲述英模事迹、革命故事。

  报告会上,他着一袭奖牌满满的军服,顶一头苍苍的白发,挺着巍然的身板,用最亲和的语气将战斗故事娓娓道来。而那苍老的面孔,粗糙的双手无一不告诉大家那艰苦的经历。他讲述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期间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抗战故事,讲到紧张处,大家凝神屏气,讲到胜利时,掌声四起。所有的人都红了眼眶,战争那么的残酷,但为了和平的今天,每一位战士都会在危难之时,将生命献出,他们无畏暗夜,身化星火,逐光而行,最终势成燎原。

  他说,作为一名老兵,自己的愿望,就是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孙广瑞以亲身经历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叮嘱年轻党员一定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老党员的深情讲述,令在场的听众无不心情澎湃、热泪盈眶。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悟理悟己悟责,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