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蕴清风 书香扬正气——大街街道开设清廉文化驿站

2020-12-25 17:0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淑增 魏洁 淄博报道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2020年下半年街道投资近百万元对周村区图书馆大街街道分馆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新建图书馆整体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基调,青瓦白墙的设计营造出了“书香翰墨、清雅别致”的浓郁人文氛围。

  在兼具功能性与舒适性的前提下,馆内共分为借阅区、阅览区、观影区、数字资源区四大部分。现共配备有图书8千余册,除了人文类、社科类等基础大类外,还单独增设了廉政文化图书角,内容涵盖了廉政文化、政策宣传、党纪法规等多方面。同时馆内整体装修设计围绕“廉”“清”“大街文化”为主线展开,廉政文化跃然“帘”上,廉政教育随处可见。观影区的开设为以后随时进行廉政文化宣传提供了便利,让群众“出门进公园,散步闻花香,抬头受教育”的生动活泼的开展形式成为可能。

  馆外环境优雅静谧,馆内人文底蕴丰厚,提升改造后的街道图书馆为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提供了新的活动阵地,在“以教育培养居民素质、以活动引导居民素质、以环境陶冶居民素质”的理念引领下,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居民道德素质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