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路上不“毒”行

2020-12-14 17: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遏制青少年涉毒问题的发展蔓延,12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禁毒大队走进淄博职业学院开展“校园无毒,青春无悔”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详细讲述了中国禁毒发展历史,结合宣传彩页解读了当前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及伪装毒品等多种毒品形式。同时,民警针对在校大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对人的生理和心理造成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多方面的禁毒知识。

  最后,民警与同学们一起做出“拒绝毒品”的手势,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坚持与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走好走稳人生路,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