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课堂走进中小学生的实践教育课

2020-12-08 16:2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为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强化禁毒意识,丰富学生们的社会实践知识。12月7日,周村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在周村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基地为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实践教育课。

  课上,民警向广大师生就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随后,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周村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基地,展馆中陈列的仿真毒品、吸毒工具等,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目前社会上流行的常见毒品,以及迷惑性极强的新型毒品。参观后,民警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通过禁毒宣誓,让同学们时刻铭记毒品的危害。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实践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在平时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作为当代中学生,一定要增强防毒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