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丝绸路街道 | “阳光”服务温暖退役军人

2020-12-03 17: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健 淄博报道

  “大爷,您别起来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走啦。”淄博市周村区市南社区里,丝绸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了退役军人李大爷家,并为其提供了相应帮助。据悉,李大爷因残疾瘫痪在家,生活无法自理,一双儿女还在读书,一家人生活艰难。丝绸路街道办和市南社区的工作人员知晓这种情况后,经常来到李大爷家走访慰问,并为其申请帮扶政策,还根据他家的需求,为他申请了轮椅、拐杖等器材,和双报到单位教体局一起给他家安装了新的阳台门。

  近年来,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牢固树立“以军人军属为中心”工作理念并将其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开展建设“432工作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构建“坚持一个工作理念,成立一个街道服务站点,打造一系列功能中心,建立一支保障队伍”的“四个一”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教育、入伍、服役、退役、返乡、终老六个阶段实现全程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27岁的田召伟是原济南军区兵种训练基地的区队长,他2016年12月退伍后,创办了邦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制3DVR虚拟训练设备。创业之初,他苦于经验不足,公司发展受限。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办事处在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靠上,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帮助他,并推荐他参加淄博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他的团队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名次,是周村区参赛项目中唯一的获奖项目。这为他的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丝绸路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成立由村居网格员、公岗人员组成的高效保障队伍,在广泛宣传、政策解答、引导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街道通过帮办、代办方式,为100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办理保险接续,并畅通政策上下沟通渠道,针对性的推送招聘、考学信息,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与各项评选活动。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表示,“下一步,丝绸路街道将继续全力做好军人军属服务及权益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为入伍新兵举行欢送仪式、开展座谈等,为立功受奖家庭送喜报、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开创退役军人服务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