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减灾委工作组到周村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综合减灾业务综合评估工作

2020-12-02 10:0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晓琳 淄博报道

  12月1日,山东省地震局副研究馆员朱少华带领省减灾委员会工作组一行2人,到周村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综合减灾业务综合评估工作。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学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淄博市减灾委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汇报会。

  首先,工作组观看了周村区创建“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区”电视汇报片,听取了周村区自然灾害防治和综合减灾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有关资料、台账。

  随后,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南郊中学和周村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检查,区政府副区长赵彩霞陪同活动。工作组实地查看了社区应急物资储备、地震监测设施、应急避难场所、防灾减灾宣传园地,详细了解社区、学校、科普基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听取了区、镇(街道)、社区从各层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组对周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周村区以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夯实基础,继续查缺补漏,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周村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持续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