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0-11-24 14:2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淄博报道

  农历十月初一,是传统的祭祀时节,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节点。为切实做好“十月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由周村区森防指办公室牵头,区应急局、区林业服务中心、各镇办工作人员以及森林防火队员多措并举,着力构筑“十月一”期间森林生态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周村区森林资源安全,全体人员兵分三组,到周村辖区内的凤凰山、卧虎山、葫芦山、宝山、马鞍山等林区及公墓重点防火区域,一起开展护林防火定点职守和巡查等工作。

  本次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防火跟踪巡逻。配备了四架无人机,全天候巡查,发现非法用火警告喊话、拍照,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锁定位置,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首次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进入防火期,实行严格火源管控,推行森林草原防火码应用,在周村区西宝山、葫芦山、凤凰山进山口设置实行国家统一标识防火码,要求所有进山人员扫码后进入。“森林防火码”系统是一款小程序,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掌握各时间段进山入林人员基础信息,有效监控人为火源,提升“人为火”管控能力和市民的防火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