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开展反恐防爆实战演练

2020-11-18 16: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刘新鹏 贾璐 淄博报道

  11月17日上午,周村区实验中学全体安保人员在学校南门开展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培训活动。周村区教体局安办副主任李训涛、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徐维举、副校长孙桂顺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活动前,安保处主任景光学就本次演练制定了详细的预案,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参与,熟悉对防暴盾、防暴钢叉、警棍等专业工具的使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安保技能水平。

  演练开始,第一个科目为外来人员强行翻越护栏闯入校内的应对。面对突发情况,大家迅速进行队列变换,摆出进攻、防御等队形,并对模拟暴徒的硬闯进行了有效压制。第二个科目为外来人员闯岗的应急处理,由一名保安人员扮演“暴徒”硬闯校门,现场保安人员立刻拿起防爆盾对其进行阻拦,两个保安迅速拿起钢叉绕到前面叉住了这个“不速之客”,其他安保人员一齐上阵将其制服。同时,一名保安人员迅速跑向保安室按响一键报警报警装置。最后一个科目为疫情期间来访人员入校流程,值班的安保人员首先对来访人员进行盘问,请其联系被访人并确认,然后,安保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请其出示健康码,在登记簿上登记个人信息方可入校。最后,李训涛和孙桂顺分别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实战经验。尤其是外来人员入校流程,安保人员操作认真规范,起到了防范风险的作用,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接下来,周村区实验中学还将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讲座、校园防恐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从而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