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开设廉政微课堂 筑牢反腐防火墙

2020-11-12 13: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娟 淄博报道

  “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完整的时间进行系统学习,通过廉政微课堂这种精简的模式,让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学习党规党纪、警示案例,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我觉得效果非常好。”......街道机关干部们对廉政微课堂效果反响积极。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严纪律、明规矩、勤廉务实担当,丝绸路街道纪工委开拓思路,创新廉政教育方式,结合每周一机关干部点名会,开设了“每周十分钟”廉政微课堂。廉政微课堂主要采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案说纪、案例通报、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内容上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工作重点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切实做到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源头上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廉政微课堂已经举办了五期,党员干部受教育300余人次。

  “我们的廉政微课堂通过‘短、平、快’的教育模式,改变了以往灌输式、宽泛式模式,增强了具体性和针对性,让全体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凝聚清正廉洁正能量,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每名机关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拧紧纪律作风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丝绸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丽英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