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光伏”让脱贫步子走的更稳

2020-11-05 10: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赵俊翔 淄博报道

  “徐大姐,要发9月份扶贫公益岗位工资了,您记得来村委签个字。”“代哥,准备发9月份扶贫公益岗位工资了,记得来村委核对一下、签个字啊。”……每个月的8号,周村区丝绸路街道赵家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委员侯滨都会这样通知村里的扶贫公益岗位工作人员,让大家及时领取公益岗位工资。一直以来,侯滨坚持早核算、早准备,确保光伏收益准时、准确惠及扶贫公益岗位人员及社区其他贫困群众。

  周村赵家社区光伏发电项目建成于2016年,是丝绸路街道经过充分调研、精心选址并积极对上争取而建成的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42万元,项目收益归社区及社区全部贫困群众所有。为扶助赵家社区广大贫困群众走好脱贫路、用好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红,丝绸路街道积极引导赵家社区设立扶贫公益岗位10个,明确使用光伏收益村委分红部分发放工资,不足部分用社区收入补齐。4年来,赵家社区始终坚持光伏扶贫收益全额用之于贫困群众这一原则,社区收益分配所得全额用于扶贫公益岗位工资发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公益岗位工资30余万元。

  近年来,丝绸路街道高度重视项目扶贫,对赵家社区光伏发电项目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无论街道扶贫专干如何更替,都严格执行“日常运维必须主动参与、项目问题必须立即解决、收益分配必须全程监督、设备购置必须合理合规、政策落实必须细致到位”的“五必”工作准则,有效确保光伏扶贫项目的稳定运行、收益分配的及时发放、贫困群众获得感稳步提升。

  丝绸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表示“实践证明,光伏扶贫项目是一项一经投资建成,即可稳定获得收益的好项目,赵家社区光伏扶贫项目可以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提升生活水平,从而巩固社区脱贫成果。下一步丝绸路街道将继续发扬'五必'工作准则,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持续发电,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让贫困群众脱贫步子走得更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