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市“平安农机”创建提升年现场会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周村区举行

2020-11-02 17:3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邓学斌 淄博报道

  10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新要求,2020年淄博市“平安农机”创建提升年现场会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举行。周村区委副书记徐强观摩演练活动。

  当前淄博市农机系统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业机械装备和农业生产技术,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社会化服务水平,为促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规模化生产贡献力量。

  本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由淄博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主办,周村区人民政府、周村区农业农村局、周村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协办,周村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融媒体中心、周村消防救援大队、周村交警大队、周村奥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参演。淄博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代振坤担任总指挥,周村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克水担任副总指挥。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应急演练项目,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副站长蒋永对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应急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区县农机服务中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高度重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高农机事故救援队伍的业务素质,对农机事故应急处理中存在的不足要认真总结、完善、提高,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将进一步增强联动联勤单位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各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同时,通过开展演练,在全社会范围内普及农机应急救援知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灾害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