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被骗 周村警方及时破案追回损失

2020-10-29 16:3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齐冲 于德忠 淄博报道

  10月23日12时许,周村城北路派出所接到一位外地群众报案,称其被在周村经营二手泵买卖的袁某诈骗52000元,希望派出所能找到这名嫌疑人并追回损失。

  经过进一步了解,原来受害人张某在今年10月21日的时候,通过中间人介绍看到了袁某在朋友圈转发卖二手泵的消息,遂主动联系袁某。经双方谈好价格后,张某先转账支付定金5000元,在袁某声称已经发货并为其发送了装货、发货视频后,张某将尾款47000元转给袁某。转账后,袁某迟迟不发给张某物流信息,张某心生疑惑,根据聊天时袁某发送给张某的位置信息,10月23日从河南坐车来到周村寻找袁某。但经张某询问,该厂未接到张某的购买订单,也没有一名叫袁某的员工。张某意识到被骗,立即赶到周村城北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张某提供的有关袁某信息进行查询,但未找到袁某信息。民警又通过张某提供的袁某为其发送的视频,确定是辖区某二手泵厂,于是立即赶到该厂进行走访调查。经多方调查得知,原来袁某以前在该厂打过工,已经辞职好几个月了,经过其他员工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袁某。此时的袁某还在家中为骗取了张某的52000元暗自欣喜,当看到民警找上门来,却慌了神,主动交代了诈骗行为。

  原来,袁某看到以前的同事在朋友圈发的卖二手泵的信息,随手就转发了,当和张某“交易”后,便用以前在厂里打工时录取的发货视频骗张某,但他实际根本就没有二手泵。心存侥幸的袁某,认为张某不会找到他。面对事实证据,袁某主动交代了违法行为并对张某进行了赔偿。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周村公安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