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为“还账”多次入室盗窃被周村警方抓获

2020-10-29 16: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杜丽宁 于德忠 淄博报道

  近日,周村警方抓获一名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两次有期徒刑,出狱后因迷恋上了网络赌博,欠了大量外债,就动起了“歪心思”,在周村多次入户盗窃。10月26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10月24日10时许,周村青年路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起,家住周村区二十里铺村的潘女士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损失首饰及现金6750元。接警后青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刑侦大队及公安合成作战中心细化分工,开展现场勘查、视频研判等工作,同步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就在民警紧锣密鼓的开展侦查工作之时,报警电话再次响起,同样是家住周村区二十里铺村的李女士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损失一张银行卡及现金6300元左右。两起案件均为同一日内,且作案地点、作案手段均有极大相似性,民警立刻意识到两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警方立即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刑侦大队通过现场勘查成功串并周村区多起入户盗窃案件。10月26日,经过两日的细致摸排、深入调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确定其藏身之处后,10月26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交代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过两次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因迷恋上网络赌博欠债无力偿还,便实施多次入室盗窃用来还债。10月2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周村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