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警方破获卖房顺带诈骗案

2020-05-25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王蔷 通讯员 于德忠)近日,周村警方破获一起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方骗取房产中介信任,骗取贷款的诈骗案件。5月24日,当经侦民警将追回的全部损失26万交到受害群众手中时,受害群众也将一面写有“破案迅猛,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民警面前,对民警表示忠心的感谢。
  2019年5月,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委托周村某房产中介出售其名下的一套房产,由于该房还有未还清的房贷,无法进行房产交易,林某某便办理了房产中介垫资业务。即由房产中介先行出资将卖方林某某的贷款还清,当房屋卖出后,卖方林某某再用卖房款还款房产中介。当房产中介找到的购房人时,购房人竟然也需要贷款购房,根据银行的要求,购房人的贷款会直接发放原房主即林某某名下的银行卡内。于是,双方经过协商,林某某专门办理了一张银行卡交于房产中介,银行卡的密码由房产中介设置。待银行发放的贷款到账后,房产中介直接提取该贷款用于补清为林某某前期还贷款的费用。没想到,当房屋买卖办理完毕,银行贷款一到帐,林某某立即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做了挂失业务,将卡内的26万元转至自己名下其他银行卡内后藏了起来。
  接案后,周村经侦大队的办案民警通过多方查找,但嫌疑人林某某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踪影全无。案件的侦查一直到了2020年5月初,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梳理,做出了嫌疑人可能还持有另外一张身份证在国内生活的大胆猜测。案件柳暗花明,办案民警很快查到林某某确实持有一张名叫林某的内蒙古身份证件。该林在换了一个身份后,在国内正常生活,竟然还经常跑回周村。办案民警及时对林某的身份进行了研判,5月15日,当办案民警获知林某在深圳活动后,立马赶赴深圳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到案后,对诈骗房产中介26万元,后持林某身份逃跑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