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永安派出所:小案不小看 小案用心办

2020-05-22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王蔷 通讯员 于德忠 )自“小案侦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周村永安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民意导向,以群众关切的侵财“小案”为出发点,靠前一步、主动出击,从保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小案侦防的重要意义。通过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看,小案用心办”的工作理念,大力构建治安防控网络,重点在整体联动、加强防控、练兵增效三个环节下功夫,强势推进“小案侦防”工作,有力促进了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案件虽小,关系到的却是居民最看重的安全感、满意度。永安派出所为此积极打造出“快警务”品牌,坚持把老百姓最痛恨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做到联动快,研判快、破获快、挽损快。通过快速联动,现场走访、现场勘查、视频侦查、巡逻查控、场所布控五位一体同步上线,第一时间开展立案侦查。近日,巡逻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停于宏信化工南门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被盗,所内民警立即展开追踪调查,同时对周边路段进行巡逻,当日下午18时许将嫌疑人被孙某抓获。该案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仅用了一个小时,是一起典型的在“联动快”的办案方式下侦破的案件。“小案侦防”基层派出所虽是主力,但也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为此,永安派出所积极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接,将传统侦查与科技方法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视频追踪、技术侦控等手段,顺线侦查,精准锁定嫌疑目标。
  “小案侦防”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打造“快警务”品牌,永安派出所已抓获各类涉小案违法嫌疑人26名,破获案件30余起,在有效的震慑违法犯罪的同时,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