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召开镇办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0-05-22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晓琳)5月21日,周村区召开镇办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学,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应急局、周村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第一阶段,组织与会人员对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淄博良品纺织有限公司、尹家湾建筑工地进行检查。
  第二阶段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各镇、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应急局、周村消防救援大队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学同志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认真分析本辖区安全生产形势,针对薄弱环节、盲区、漏洞,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深化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的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各自职责,及时处置、加强联动,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避免发生次生、衍生灾害,要按照5月15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方案,压实各环节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各自辖区河道沟渠内各类阻水障碍物的排查登记及河道清障工作,确保河道行洪通畅,要时刻关注雨情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抢险物资充足到位,确保必要时群众及时转移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