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4-3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玲)4月29日,周村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及“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学,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应急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风险形势分析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安全风险形势分析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风险形势分析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五一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高的特点,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和风险管控,严格执行禁火令,严格落实防火检查要求,严防森林火灾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