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森防指办公室第三督导组督导检查周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3-3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30日(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纪邦伟)3月30日,市森防指办公室第三督导组督导检查周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服务中心、周村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王村镇、南郊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王村镇专职消防队、西宝山、凤凰山森林防火点执勤情况。
  在会务中心第五会议室,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区应急局、区林业服务中心、周村消防大队和区公安分局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资料。
  督导检查组指出,要建立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动机制,重要时段及时召开会商会议,研究具体措施,严防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消防宣传车等多种平台,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在林场入口等重点位置播放防火语音,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到位;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监控力度,按照规定配备配齐消防水泵,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督导检查组强调,临近清明节,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采取更加果断措施,压细压实防控措施,加强上坟烧纸、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的管控和对进山人员的管理,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