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大街街道:当好“店小二” 强化“大防控” 抓细“大整治”

2020-03-20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岳虹妃)“现在复工安不安全?我们回去上班需要隔离吗?”“复工还要办什么手续吗?”……前段时间,这是萦绕在大街街道诸多企业心头的问题。周村区大街街道和邹平市接壤,辖区很多企业的职工都是邹平人,为了解决返岗职工上下班通勤难这一问题,大街街道多次和好生街道、临池镇沟通协调,为邹平的员工办理了复工健康卡。现如今,问题都被一一化解,各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复工生产当中。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不误,大街街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按下复工复产“开始键”。“虽然疫情防控已经逐渐进入平稳期,我们也要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万刚介绍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并进的关键时刻,60余名机关干部组建成立“驻企店小二”队伍,每人负责联络5-6家企业,真正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推动问题再解决,打造办事处和企业“发展共同体”,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秩序,把耽搁的时间千方百计抢回来。目前,辖区内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共150余家,复工企业人员2200余人。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街道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组织各类企业全面开展工业园区、厂区、企业办公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将环境整治、设备治理、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街道“设备见本色、道路见底色、厂区及周边见绿色”的要求,迅速行动,使厂区更加整洁,生产车间更加规范,工作人员卫生意识更强,全力美化企业环境。
  “防疫物资的存放地点、当天用了多少口罩、消毒液还有多少库存,街道安排的‘贴心管家’比我们都清楚。现在又为我们企业的环境治理出实招、办实事,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倍感温暖,也极大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天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大街街道的责任与担当。
  一手环境整治,一手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一线服务,当好信息沟通的‘联络员’、惠企政策的‘推广员’、问题困难的‘协理员’,更重要的是结合企业特点,帮助他们推动项目建设和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谈及未来的工作,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慧珠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