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交运局——精准对接畅通“复工路”

2020-03-10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路意)3月6日晚7点50分,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辆来自四川省资阳市的大巴车缓缓驶进了周村区鲁商示范园项目现场,山东鲁王建工有限责任公司24位四川籍员工安全回到了周村。“公司承建的鲁商示范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工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工,周村交运分公司安排专车为我们‘点对点’接回员工,帮了我们大忙。”虽是舟车劳顿,但想到开工在即,鲁王建工项目负责人沈海龙掩饰不住的喜悦。
  据沈海龙介绍,一路上,为了保障安全,承载返岗工友的大巴,从周村出发和四川返程前,均做了全面消杀,并配备了测温仪,每两小时测一次体温,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实载率不超过50%,同时,在车厢后部预留了部分座位用于途中留观使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各项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周村区交运局针对每个企业申请内容及复产复工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案”的思路,严把许可内容,为各企业生产增加信心,保驾护航。齐都旅游公司将赴辽宁为海尔家居产业园运输员工,周村交运分公司将为碧桂园公司项目部运输员工,长运公司将为鲁王公司实验中学项目部运输员工……专车为企业、项目“点对点”接回员工的工作陆续展开。“在全力做好返企员工‘点对点’包车运输的同时,我们将认真做好车辆消杀、乘客登记、安全运营等工作,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使其早日投入正常生产生活。”周村区交运局客运科李东晖说道。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本地职工的出工安全,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困扰着企业。周村公交分公司按照“定企、定点、定员、定线”原则,为企业提供了公交专运服务,满足员工通勤需求。“企业距家20多公里,复工之前我还担心复工后如何去上班的问题,接到了企业定制公交专运的通知后,这才放心!”海天纺织员工陈女士说。如今,她每天都乘坐企业公交专车上下班,既方便又安心。目前,周村公交分公司为赫达公司、海天纺织及王村镇政府,周村交运分公司为海润丝绸提供了通勤班车,每天运送职工240余人次。
  为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和所需原材物料等运得进、产品运得出,周村区交运局牵头的区交通联防组严格落实应急通道和绿色通道制度,对持有通行证的一律免检放行,并建立了通行证联合办公机制,交通、交警、商务、发改、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在交警大队集中办公,为运输业户办理通行证,提高了效率也方便了群众。
  截至目前,周村区交通联防组共办理通行证621个。其中,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346个(生活物资类174个、应急物资类85个,应急处置类87个),淄博市禁行区域通行证275个。
  “周村交运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保障,更好地支持服务企业员工安全、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周村区交运局局长路国盛表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