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自发组团献热血 撸起袖子传递爱

2020-03-10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吕强)3月5日一大早,周村区纪委机关院里就有20多名“红马甲”排起了长队。为支援一线临床紧急用血,周村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广大干部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跟冲锋在一线的同胞相比,献一点血微不足道,这本身就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嘛。”献血车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红卫一边挽着袖子一边说道。这一天,共有20名纪检监察干部共计献血5400ml。
  周村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召集队员在关键时刻献出爱心。阳光下,身着统一服装的消防员依次排队,撸起袖子献出热血,他们中间有不少人都是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志愿者”了。北郊中队副中队长盛黎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六次参加无偿献血。“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献出自己的热血,就是守护别人的生命。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们的职责就是冲在前面、义无反顾。”说完这些话,这个22岁的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声音虽小,但落在人的心里,却掷地有声,诠释出最温暖的力量。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也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并由公司党支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仅仅2天时间就有80余名员工报名参加。为减少人员聚集,采血现场采取4人一组的方式进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公司发出倡议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我力所能及应该做的事,能献出一份力量觉得特别开心。”综合车间的员工韩海宁刚刚结束献血,走下献血车的他告诉记者,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但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
  热血无价,情意更浓。淄博阳光救援队的队员们也第一时间赶来献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队员们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整齐排队,他们彼此影响,互相打气,现场的氛围温馨无比。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经过身体检查、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环节,救援队57名队员都是合格的献血者,献血总量达22800毫升,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疫情面前,他们是最普通的平凡人;齐心抗疫,他们是最勇敢的热血英雄。
  截至目前,周村区共有696人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265060毫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