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社局:“点对点”服务保复工稳就业

2020-03-04 14:10: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4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李莹)日前,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周村区人社局采取“点对点”精准服务,根据实际举行各类“云招聘”“云签约”等服务,帮助企业职工和求职者尽早就业、及时返岗,保证企业正常运转。
  周村区人社局成立6个就业用工服务队,依托镇办和村居人社服务专柜人员组成用工服务专员队伍,加强用工信息联络沟通,形成24小时不间断的区、镇、村、企四级就业服务快速响应和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帮助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梳理返岗,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目前已帮助30余家重点企业解决复工用工各类问题,涉及职工200余人。对于当地用工问题突出的72家规模以上企业,6个就业用工服务队全部下沉到企业对接,能立即解决的当场办理,对需要协调解决的,迅速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目前已对接企业42家,解决具体问题30余个。
  信誉楼百货周村店是信誉楼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六家分店,山东省第五家分店,将于今年秋季开业,目前有导购员、收银员和柜组主任等600余个岗位需求。原定于2月4日的专场招聘会因为疫情来袭,不得不改为网络招聘。人事经理张辛辛表示,通过企业公众号、“周村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周村人力资源网站等各类线上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后,企业收到了大量求职信息。2月5日至7日,企业通过网络视频面试的形式,对应聘者进行了首场面试,取得了良好效果,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目前,企业招聘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截至目前,周村区人社局网上发布招聘活动16场,达成就业意向1610人次。采取大数据比对、“政策找人”的方式,全面推行“无形认证”、容缺办理和不见面审批,第一、二批206家企业稳岗补贴共发放资金291万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