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校长主讲同心抗“疫”第一课

2020-03-03 11:08: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3日讯(记者 董玉歌)3月1日,周村区实验中学书记、校长路兰英准时走进空中课堂直播间,为学校全体教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兼具家国情怀与教育理想的“同心抗疫公开课”——《待到春光共赴,归来你已成长》,近四千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网络终端实施了线上收看。
  路校长的公开课,从“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讲起,引导师生感悟疫情面前国家的力量、人民的担当和身边的爱心;就如何上好社会这门大课和加强空中课堂教学给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全体同学心存敬畏、高度自律;持续深度学习,勇于责任担当;并倡导家长家校携手,护航育人。
  据悉,本次同心抗“疫”校长第一课是区教育和体育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家校沟通,正确引导社会预期而组织的。路校长经过精心收集资料,认真备课并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为全体师生上了这样一堂精彩生动的公开课。
  待到春光共赴,归来你已成长。期待春暖花开时,相聚在美丽的实验中学校园,开始新的逐梦之旅,实现梦想花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