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利纺织:赶制防疫“紧俏货”

2020-03-02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意
  记者 路意 通讯员 王娟
  3月1日,6辆装载医用防护服胶条的货车从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装车出厂,“奔赴”广东及省内各防护服生产企业,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大会战”贡献“恒利力量”。
  当前,疫情蔓延形势有所缓解,但依然严峻复杂,且防疫物资紧缺的警铃持续鸣响。而对于山东省防疫物资生产前线来说,防护服胶条成为了最稀缺的物资之一。
  据了解,防护服胶条是用于医用防护服接缝位置的防水贴合产品,粘合高效、粘接牢固,防水性能优异。
  恒利纺织是我区主攻高档环保面料生产和研发企业。但早在10年前,该企业便与全国知名防护服生产厂商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建立了胶条生产供应关系。
  自2月1日恒利纺织收到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签发的周村区第1号复工函后,便立即恢复启动了防护服胶条生产流水线。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开足马力抓生产,卯足干劲赶订单,以最大能力保障防护服生产企业的胶条供应。
  此外,在保障好合作单位胶条供应的同时,恒利纺织每天为我省协调10万米左右胶条,交由省工信厅直接调配供给各防护服生产企业。
  “在疫情面前,恒利纺织积极服从主管部门调配,迅速调整生产线,不但缓解了我省防护服胶条资源的紧缺,更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形势严峻,胶条生产任务吃紧,恒利纺织把扩大胶条生产线当成了企业当前的最主要任务。在省工信厅直接指导下,区工信局等部门不等不靠,快速帮助企业上马总投资5000万元的“年产1.6亿米胶条(含医用防护服专用胶条)” 技改项目。从生产工艺的标准制定再到胶水、淋膜机、切割机定制方案等,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区工信局、永安街街道对恒利纺织派驻了联络员,对于企业复工手续办理、防疫应急预案制定、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疫情防护措施落实等,主动靠上指导协调,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我们将按照目标任务,快速购置新设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保时保质完成省工信厅下达的防护服胶条的生产及调拨任务。”恒利纺织总经理刘麟铭对企业全面打赢防疫物资生产攻坚战信心十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