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达电商园:科技助力 智能战“疫”

2020-03-02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刘靖)3月1日,周村区南郊镇方达电商园门口,保安正在为一名准备进入园区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测完体温显示正常后,这名工作人员又拿出手机对着门口处一排二维码中的一个扫了一下,在弹出的页面上登记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才被保安放行。
  “这是我们园区自己的日常进出登记系统。”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里的每一家平台公司都有一个日常进出登记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输入平台公司口令,就可以进行进出登记了,不用手写,非常方便。”
  据方达电商园软件开发部工程师荆凯介绍,为了提升园区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他们开发了这套“新冠肺炎防疫防控管理系统”,目前已上线试运行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各方反映都比较理想。
  “这套系统分为两个主要部分,一部分就是你在门口看到的日常进出登记系统,另一部分是外来返程人员管理系统。”荆凯告诉记者,在日常进出登记系统中,他们为园区复工企业开通了自己的后台,方便其管理本企业员工出入,还可以单独设置外来人员登记二维码,从而加强对外来人员入企的管理。
  在外来返程人员管理系统中,园区复工企业负责人在注册完成单位用户后,就会生成属于企业独有的二维码,分享到企业内部群,让返程员工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会自动上传至云端,提交信息后不能修改。同时,企业负责人在管理中心页面可多条件查询员工详细返程信息,一旦发现异常可及时跟进处理。
  不仅如此,通过这套系统,方达电商园可全面管理掌握园区复工企业具体信息,园区复工企业也可将员工登记信息便捷准确地提报给政府相关部门,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登记汇总时间。“在企业提报信息的过程中,我们对其进行了系统指导培训,并严禁提报虚假信息,确保了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荆凯说。
  “在区镇各级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截至目前,我们园区已经有30家平台企业顺利复工,方达二期梦想小镇项目也已部分开工。”方达电商园董事长贾雷声对记者说,“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在一期方达电商园的基础上,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将方达梦想小镇打造成为山东电商本土企业总部聚集地、全国电商头部企业鲁中承接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