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为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

2020-02-2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岳虹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岳虹妃 通讯员 吴红丽)2月23日,来自“周村区美发志愿者服务队”的六位年轻的美发师提着工具箱走进了周村区妇幼保健院,为医院的医护人员、职工免费修剪头发。只见他们从工具箱里拿出推子、梳子、吹风、罩衣,再配上几把椅子,“临时理发店”就这样开张了。
  “我的头发一个多月没剪了,感谢‘Tony老师们’今天圆了我的梦!能在医院享受到这样的公益服务,非常接地气,真心感谢这些志愿者给我们带来的暖心服务!”一位门诊医护人员趁着休息的间隙前来理发,理完发的他对自己的新发型非常满意,为医院的周到和志愿者的爱心竖起了大拇指。
  “记得把鬓角剪一下,这个地方的头发容易露出来,一定要修好。”杨强一边挥着发剪一边叮嘱着同伴。得知要向一线抗“疫”人员展开志愿服务的消息,杨强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看着这些医护人员在一线不分白天黑夜的战斗,挺心疼的,加上我有技术活可以用起来,在这种特殊时期能做一点贡献,还是挺荣幸的。”
  据服务队发起人沙磊介绍,自2月20日起,服务队的队员们“全副武装”地奔走在各个社区的防疫一线,为前线人员打理发型,解决“头”等大事。基层派出所、疾控中心也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收费用,不计回报,将温暖送到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前段时间疫情紧张,关键时候不能添乱。现在全民都在抗‘疫’,其他方面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靠自己的一点小手艺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剪个头发,让他们更精神,有个好心情。”沙磊坚定的说道:“疫情不退,我们也不停业,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人在,心在,爱在,行动在。周村区美发志愿者的爱心义举,正化为一缕缕暖阳,带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无限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增添必胜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