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丝绸路街道:新装大门筑屏障 小区提升有力量

2020-02-26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赵俊翔)2月底的周村,春寒料峭,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大世界社区丝厂西宿舍门口却出现了一番“热闹”的景象,打铁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在给小区安装防盗大门。
  据悉,丝厂西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以前一直是开放式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小区在出入口开展了人员值守、登记工作,但是由于小区和外界没有隔挡,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排查工作存在一定困难。这也是所有开放式小区的共性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丝绸路街道认真分析研判,结合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的要求,下定决心,为辖区所有开放小区免费安装防盗大门。这样做既方便值守人员登记管理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也有利于疫情过后的小区管理,可谓是“一举两得”。
  小区治理不光要做好硬件设施的提升,更需要引导市民逐步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街道在安装大门的同时,分发张贴倡议书,倡导居民积极清理小区卫生,保护小区环境;要求各楼都选出自己的楼代表,做好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小区,切实抓好开放式老旧小区的“长治久安”。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政府职能,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的管理,探索引进简易物业,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彩霞如是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