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疫情防控正当时 税务服务暖人心

2020-02-14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周学英 谭晓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村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战“疫”最前沿,筑牢防控阵线,守好服务阵地,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全心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办税保障。
  主动对接 税收优惠尽知尽享
  周村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实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周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按照“定点推送+点面结合”的线上宣传辅导方式,主动对接企业,问情况,讲政策,解疑惑。针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和运输企业,区局集结业务骨干,量身定制“一企一策”,通过线上方式一对一定点宣传辅导;各税源管理单位做好兜底工作,重点围绕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抓好全面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作为淄博市唯一的全国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无纺布,其产品主要用作医用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为抗击疫情,企业春节假期期间复产复工,7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24小时满负荷生产。企业有担当,税务正行动。“复工期间,周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询问企业发票够不够用、电子申报顺不顺利,又详细讲解了国家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有了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我们企业生产起来更有底气了,也能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公司副总经理李进表示。目前,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已经新上两套口罩生产设备,在生产原材料的同时增加口罩生产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跟进服务 企业诉求早明早解
  周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线上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讲解税收政策
  周村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尽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决,确需到厅办理的事项通过预约、帮办、代办等方式错峰办理。增加咨询电话接听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全程跟踪企业诉求,确保企业问题解决到位。区局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时跟进保障税收服务,严格把握标准流程,助力企业发展。
  “您好,我们想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该怎么办呢?”打来咨询电话的是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苏杰。
  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次性PVC手套,是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一直加班加点全力生产PVC手套,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接到咨询电话后,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按照纳税服务规范、征管规范以及区局提前梳理确定的办理流程,对企业详细说明了延期缴纳税款办理条件、准备资料和具体流程,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全程与企业对接辅导办理,积极受理并上报省局待批。“公司现在全力保障生产,资金流有些紧张,2月份公司应缴纳税款300多万元,这次申请延期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费)271.8万元,申请被核准后,在保障一线工人工资和社保的基础上,将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能更好地全力投入到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中去。”宏信化工财务苏杰表示。
  勇挑重担 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周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劝返点执勤
  周村区税务局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安排,积极融入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情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前沿阵地。
  该局以支部为单位,将152名党员划分为11个工作组,积极协助“双报到”单位长安社区开展劝返执勤、人员引导、标语悬挂等相关工作。全体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沉到一线,严防死守,坚持12小时不间断执勤巡察,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阻断输入性疫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长安社区全封闭后,该局党员干部又积极投入到防疫任务较为紧迫的荣和社区,战“疫”仍在继续,防线越筑越牢,税务干部身上熠熠发光的税徽在党旗的映照下愈发闪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