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分局助力“淄博职业学院校园警务助理聘任暨平安志愿者宣誓仪式”

2018-12-1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毛翊臻 通讯员 于德忠 李剑云 王鑫)12月11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音乐厅,近千名大学生和他们的辅导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淄博职业学院校园警务助理聘任暨平安志愿者宣誓仪式”。淄博职业学院书记张爱民,淄博职业学院院长杨百梅,周村区副区长、周村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华,周村公安分局政委高明伟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淄博职业学院实施校园警务助理和平安志愿者实施意见》和《关于聘任杜平、李琳为淄博职业学院法制辅导员的决定》,杨百梅为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的两位民警颁发了法制辅导员聘书;张国华为淄博职业学院18个系院的代表颁发了校园警务助理聘书;张爱民为平安志愿者队伍授旗;平安志愿者集体进行了宣誓;高明伟和高爱国分别代表周村公安分局和淄博职业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今年以来,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结合高校治安特点,从探索警校互动、共保平安的角度出发,探索推行“校园警务助理”和“千名平安志愿者守望活动”,从淄博职业学院各系院聘任18名“校园警务助理”,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招募1000余名大学生组成“平安志愿者”队伍,扎实做好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法制咨询、禁毒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有效预防了各类涉校案件的发生。本学期开学以来,涉及学生的诈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6%,打架斗殴案件下降60%,用实际行动在淄博职业学院构筑起一道预防违法犯罪的坚固防线,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民警还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和禁毒宣传,受教育师生近千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