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为我护航,宪法伴我成长—周村区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8-12-04 20: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凯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12月4日清晨,正阳路小学的操场上响起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今天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青年路司法所联合正阳路小学举行了“12.4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小公民”主题升旗仪式。在升国旗、奏国歌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带领全体师生以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了宪法晨读。

  晨读结束后,青年路司法所所长马娜娜为全体师生作了现场法治宣讲,告诉孩子们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诠释了宪法是如何保障每一个公民从出生、成长、受教育、结婚、退休的基本权利,以及我们应当认真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现场还为大家带来了法援机器人“小法”,让可爱的“小法”亲自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宪法。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内心深处对宪法的尊崇感,同学们、教职工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宪法为我护航,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签字板上认真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每一个人作为公民对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庄重承诺,是对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这一地位的最深刻理解。

宪法晨读活动

青年路司法所所长马娜娜作现场法治宣讲

现场“宪法为我护航,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签字活动

同学们与“小法”机器人进行互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