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创新项目亮相第四届教育创新公益博览会

2018-11-20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开幕式
杨立新校长为吕玉刚司长讲解学校项目
  
杨立新校长与北师大教授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鸿波 贾璐)近日,周村区实验中学曾先后获得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基础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创新项目《薄弱高中“三维一体”普职融通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成功亮相第四届教育创新公益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作为出席教博会开幕式的山东代表,该校校长杨立新现场聆听了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宋晓梧副主任、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等领导专家的演讲。参展的四天时间,项目组共接待问询300余人次,开展工作坊2次,向来自河南、广东、安徽等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推介了学校的普职融通项目,得到一致好评。特别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在参观各展馆时,听取了该校《“普职融通育人实践”的特色——将普通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在一起》的情况汇报,并连连称赞该项目在全国具有开创意义。

  同时,项目组在此期间与途梦公司、佰特教育、海码课堂等十多家教科研机构就学生生涯规划、课程融合指导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学校进一步深化课程融通、形成更高水平的普职融合育人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四届教博会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中国科协共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共展出教育创新成果1401项,举办特别活动12场,主题论坛41场,沙龙124场,工作坊400场,来自27个国家的97位国际嘉宾和300余位国内嘉宾受邀出席,近2万人注册参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