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丝绸路街道开办习所 提升职工健康管理能力

2018-11-05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11月3日上午,周村区丝绸路街道总工会开办职工讲习所,为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管理普及讲座《幸福长寿的能力》。来自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企业的60余名职工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为帮助辖区众多职工改变"无病即健康"观念,树立科学的整体性的心身一体的健康观埋下了种子,传播了储备健康就是储备幸福、储备财富的理念,帮助职工掌握了基本的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达到了关注职工健康权益,提高员工健康素养的目的。

  据了解,根据周村区卫计局、区总工会统一安排,街道还建立了自助式“健康监测点”,配备了必备的身高、体重、腰围、血压、体重指数等测量工具、慢性病辅助防治工具、急救药箱、宣传彩页,集知识普及、监测、防治、身心放松于一体,倡导辖区职工定期开展自我体检,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利用工作之余按摩放松,提高防治慢性病的意识和能力。这一监测点目前已通过验收,计划近期向辖区广大职工开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