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1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测血压

写书法

剪指甲

剪纸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贾璐)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周村区实验中学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走进教师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给老人剪起了指甲,有的则和老人唠起了家常,有的给老人揉揉肩膀,有的给老人测血压,亲如家人的感觉让老人们笑逐颜开。

  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给老人打扫卫生,帮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家务。将剪纸艺术教给老人,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了高超的书法艺术;现场讲解央视“百家讲坛”主讲鲍鹏山教授到校讲授孔子的视频,与老人一起畅谈实验中学的新变化……心贴心的交流感情,让老人们感受到实验中学的温暖和青年教师对老人们的尊重。

  此次“重阳送温暖”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充分展示了该校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组织活动的王芳主席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了该校师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文明形象,对文明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