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送“法”墨舞金秋 周村区举办老年消费维权法治宣传暨书法笔会活动

2018-10-16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娜娜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 “对对对,有这个,我参加他们的会销,这都是骗人的啊?”“我还参加过一个,就是你们说的这种情况,欺诈、非法营销,我要举报他!”10月15日,在周村区桃园社区广场举办的“金秋315,关爱夕阳红”老年消费维权法治宣传现场,大家围在区工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身边,纷纷询问自己关心的保健品质量和维权问题。

  重阳节到来之际,青年路司法所联合区消保委、胜峰法律服务所、区老年书画协会在桃园社区、航北社区等举办老年消费维权法治宣传活动。区消保委“小连维权工作室”负责人连传鹏、村居法律顾问石晓瑜等为社区老年人作了老年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的讲座,在社区广场消费维权志愿者们为周围群众发放了老年消费维权的手册及宣传材料,老年书画协会的成员也在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全部赠送给了社区图书室及社区群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耐心解答了群众的疑问,详细介绍了依法维权的相关途径,消保科工作人员还详细记录了群众举报的相关信息,并提醒老年朋友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如果受骗,要及时、依法、主动维权。

  通过此次消费警示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客观了解了消费陷阱,学习了必要的自护常识和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马娜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