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店家、安装工起纠纷 周村区大街工商所成功调解

2018-10-0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张笑笑)换热器安装后管件脱落跑水,导致屋内家具、墙面浸泡。消费者要求销售店家、安装工赔偿损失3万元,双方分歧严重。周村区大街共工商所及时介入,成功调解调解该起纠纷。

  近日,周村区大街工商所接消费者行政调解申请,反映其最近购买的换热器在安装使用后不久即出现管件脱落跑水问题,因无人在家,造成家具、墙面多处被浸泡,要求销售店家、安装工共同赔偿其损失3万元,但销售店家和安装工均不承认被诉商品和安装存在质量问题,双方分歧严重。

  进步调查发现案情较为复杂,周村区工商局专门启动了“诉调对接”机制,周村区大街工商所、区工商局消保科以及周村区法院民一庭的工作人员坐到了一起,共同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先是与消费者沟通,通过客观分析,降低其预期,阐明脱落的管件目前已无法通过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进行检测,其家具虽遭泡损但并没有失去所有价值,维修之后仍可正常使用,墙面也可以重新刷漆,合理估算下来费用不会超过5000元。其次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通过实际判例,详细解释了比例原则、均等化承担责任原则等法律原则。

  经多次调解,涉案三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店家和安装工各自承担2000元,共同赔偿消费者4000元,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