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开幕

2018-09-14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李杰)九月的周村,秋风送爽,景色怡人。9月12日上午,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淄博市第四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周村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周村区实验中学运动场隆重举行。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宋锡坤,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赵纪国,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张玉清,市老年体协秘书长、市武术院院长王健,市体育局群体科长郑祖良,区领导胡敬涛、马鸿基、李寅萍,区老年体协主席李勤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福河主持。

周村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开幕

  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致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宋锡坤讲话,区委副书记胡敬涛宣布健身节开幕,周村区3300余名城乡群众参加了健身展示活动。

  李寅萍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现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是政府职责所在。一直以来,周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和活动,学校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武术运动员孙培原勇夺雅加达亚运会首金,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正在进行的省24届运动会周村区健儿已获得18枚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2018年周村区选手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7金3银。特别是今天开幕的全民健身节,是周村区连续11年举办此项活动,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已成为古城周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周村区也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最佳展示奖、省第六、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李寅萍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此次健身节健身展示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幸福周村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富而强、精而美”幸福周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33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群众进行了太极拳、足球操、柔力球、武术、健身气功、广场舞、太极功夫扇等项目展演。本次展演,是周村区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追求幸福生活的一次激情展示,也是对周村区全民健身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充分体现了体育健身已经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已成为周村区群众生活的新常态、新时尚。

  据悉,周村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分为青少年组、中年组、老年人组三个组别。3月开赛,11月结束,历时9个多月,全年举办各类比赛活动50余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