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举行张聿杰老师事迹报告会

2018-07-27 08: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王芳)近日,“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张聿杰老师事迹报告会在周村区实验中学举行。

  张聿杰老师是周村区实验中学退休教师,“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去年冬天,七十九岁高龄的张聿杰老师,不顾多病肆虐的身体,冒着零下八度的严寒,跳到一米半深的湖水里勇救落水儿童,被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他当场将5000元奖金捐给山区,赢得社会尊重!

  在学校会议室,张聿杰老师受到学习韩富副校长、工会王芳主席等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学生处张诚主任、王育振副主任、团委张娜书记、毕坤坤副书记等听张老师谈到救人的初衷,说起虽然退休多年,但一直不能忘记实验中学真善美的文化熏陶,肃然起敬。在高二(18)班教室,张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从教的经历,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在儒风讲堂,张老师为师生们做了《奉献夕阳,让社会更文明》的报告,他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能成功救下落水男童,已经足够欣慰。从事一辈子教育工作,见不得孩子们受苦”,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最后,张老师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作为文明单位,周村区实验中学一直致力于文明传播,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辐射作用,通过干部带教师,教师带学生,学生带家庭,家庭带社会,学校带社区,收到明显效果。这次邀请“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张聿杰老师入校宣讲,就是要通过宣传道德模范,让师生更近距离感受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发出一分光,放出一份热,,让我们的社会更文明,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