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8-07-1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岳道刚)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深化教育行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夯实基础,周村区教体系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强化师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促进干部教师队伍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

  强化师德教育。结合“师德教育学习周”“师德建设活动月”活动开展,组织全体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淄博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和《淄博市教师“十不准”》等文件,教育全体干部教师坚守纪律红线,强化规矩意识。特别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并以此为遵循,引导全体干部教师牢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牢记教书育人光荣使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情操,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风范。

  突出典型引领。把深入开展向黄大年、李振华及区“时代先锋”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师德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橱窗、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表彰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体干部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干事创业、争创一流,营造“学模范、做先进”的良好氛围,整体提升全区教体系统师德行风建设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级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行风建设,特别是针对异地有偿补课等“穿马甲”式变通有偿补课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和有力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同时,针对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及其他商品、收受礼品礼金、酒后上课、上课拨打手机等可能出现的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全区教体系统师德行风建设持续向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教育生态,为“潜心教书育人,精细规范管理”营造优良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