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教体局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教体事业改革发展

2018-07-0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岳道刚)周村区教体局始终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教体工作发展的“敲门砖”“铺路石”,坚持奉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听实话、摸实情,找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

  领导带头 深入调研

  领导班子带头转变作风,改进方式,坚持开放式查找问题,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家庭,与老师、家长、学生交流,从具体问题着手,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带领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听取基层教研组和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精准聚焦教师需求和学校面临问题,察实情,寻实策,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凝聚促进学校发展合力。

  列出命题 定向调研

  立足推动全区教体事业改革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确立了《全区教师队伍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及对策》《全区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调研》等五个重点调研课题,每个课题有一名局班子成员牵头,明确一个责任科室,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围绕调研课题建立了《全区教体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查摆整改问题台账》,共查摆问题15项,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完成调研报告撰写工作。

  结合实际 精准调研

  深化“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对全区中小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家访,面对面与家长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成长环境、家庭教育状况,在听取家长意见、建议的同时,了解学生们尤其是困难学生和特殊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帮助家长改善家庭教育,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学习自信,建设和谐家校关系,努力做到学校、家长拧成一股绳,真正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