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正阳路小学“携手同行,共筑无毒未来”禁毒戒毒共建活动

2018-06-2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丹)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防毒、拒毒能力,增强少年儿童遵法、守法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周村区正阳路小学携手周村区禁毒大队一同走进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一次“携手同行,共筑无毒未来”禁毒戒毒共建活动。

  活动中,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向在场人员讲述了毒品的危害,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愧疚与悔恨,学生代表向戒毒人员代表赠送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戒毒人员回赠了禁毒宣传画,表演手语操《中国很赞》,随后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希望禁毒人员通过自己的毅力与决心,早日康复,回归自由。正阳路小学李强校长、戒毒所领导李爱文随后发表了讲话,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禁毒教育,努力培养文明、向上的新一代好少年。

  周村区正阳路小学自2015年建校伊始便十分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法治、禁毒教育, 2017年被评为淄博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此次活动的开展无疑是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又一次创新,以更直观的方式加强了对学生的法治、禁毒教育,提高了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了无毒校园、文明社会的创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