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2018-06-1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1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胡茜)为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周村区总工会和周村区教体局在周村三中联合组织了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各学校的初赛选拔推荐,来自全区各学校的27名教师分别参加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的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以“教育教学板书设计”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课的形式展示课堂教育教学和板书设计两部分内容,并就教学展示情况作现场答辩。板书设计要求体现其目的性、概括性、针对性、条理性、计划性和灵活性,书写工整,布局美观,公式、符号、图表等准确、有效。

  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融合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将启发式和讨论式教学相结合,呈现了一堂堂精彩个性的灵动课堂,展现了中小学教师自身风采。最终,经过评委认真细致打分评选,确定出6名教师参加全市教师基本功比赛。根据《关于举办2018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周教体发〔2018〕30号)文件精神,区总工会授予各组别第一名周村区“富民强区”劳动奖章。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广大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良好素养,营造了“练好基本功,争当岗位能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了教育技术创新,为全区教体事业均衡优质特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