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举行外教进校园活动

2018-05-31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外教参观校园

座谈交流

课堂互动

精彩讲座

  大众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红燕 孙鸿波)5月28日,周村区实验中学英语组携手王红燕名师工作室和学校家委会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外教进校园活动。南京欧凡-亚欧暑期英语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特聘外教——澳大利亚教师Tom Yallowley应邀来校,与师生们就英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进行了互动、探讨。

  当天上午,周村区教研员张立红与学校英语组三位备课组长王红燕、刘琨、王云一起,陪同Tom Yallowley先生参观了校园。随后,在多媒体培训室,Tom Yallowley和英语教师代表就英语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午餐期间,孙桂顺副校长陪同Tom Yallowley参观餐厅,并在教工餐厅与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下午,Tom Yallowley走进课堂与学生近距离接触,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外教课,和同学们就中澳两国中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晚上,在学校儒风讲堂,Tom老师为高一高二的近300名同学开展了中澳文化及英语学习讲座。Tom告诉大家,学好英语的关键在于practice(练习),要舍得花时间来练习听、说、读、写四项基本技能,要通过大量阅读和不断重复来积累词汇,扩大词汇量,要尽可能多的用英语与人交谈,以提高运用语言的能力,因为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提问和Tom风趣的回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近年来,周村区实验中学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步伐加快,与世界各地名校交流越来越广泛。继去年学校成为俄罗斯高校生源基地后,今年学校国际教育处又在积极探索与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交流合作。这次外教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外面的世界离我们并不遥远,也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世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