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承办“留学俄罗斯正当时”山东赛区选拔考试工作

2018-05-03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俄代表团来访

俄方监考

副校长孙桂顺接受采访

  大众网淄博5月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刘玉功)近日,“留学俄罗斯正当时”俄罗斯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山东赛区考试选拔工作在周村区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省近200名学生参加了选拔考试。

  4月29日,由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莫斯科动力大学、莫斯科建筑大学、南俄理工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莫斯科电子技术大学、莫斯科工艺大学等俄罗斯知名高校代表组成的“留学俄罗斯正当时”奥数委高校代表团一行9人在团长尼古拉·维克多维奇的带领下,来到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组织了2018年“留学俄罗斯正当时”中国山东赛区选拔考试。周村区实验中学校长杨立新、副校长王鹏、孙桂顺等学校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园内建设。杨立新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自远方的俄罗斯友人;简单介绍学校的发展状况,表达了学校将以教育为纽带,为中俄师生加深彼此了解、缔结友谊做出贡献的意愿。

  来自全省各近200名考生在周村区实验中学分六个考场进行留学生主要考试科目---高中数学选拔考试。本次考试为高中奥数竞赛考试,由俄方出题,俄罗斯代表团亲自监考。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俄罗斯政府资助的名额。考试结束后,来自俄罗斯的尼古拉·维克多维奇和周村区实验中学的副校长孙桂顺、国际教育处主任亓有俭分别接受了淄博电视台科教频道记者的采访。尼古拉.维克多洛维奇介绍了本次项目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希望培养更多了解两国文化的人才以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的愿望。

  周村区实验中学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对于“留学俄罗斯正当时”奥数委高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考试选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据了解,学校于2017年4月成为俄罗斯公费留学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生源基地,这是周村区实验中学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也为实现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途径和选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