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联合国运动会”展现学子创意风采

2018-04-2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中国队”精彩亮相

佛系出场

蒙古队亮相

墨西哥队热情似火

学生们演绎异域风情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刘玉功)4月27日上午,周村区实验中学第三届“联合国运动会”开幕。国旗方队、彩旗方阵、学生裁判员有序入场, 由44个班级分别代表的四十四个国家的代表队依次登场。

  第一个出场亮相展演的是高一8班代表的阿根廷队,他们以演绎反殖民主义的不屈历史引出阿根廷国粹---热情开朗的探戈舞蹈;高二11班的比利时队伴着导游的解说展示比利时的风景、美食、舞蹈和精致生活;高二6班的巴基斯坦队完美演绎异域风情;高二18班的法国队展示了反对英国统治获得独立及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历史,展现了当代法国作为时尚之国的服装表演;高二20班的柬埔寨队,身着明丽服装的女子尽情舞蹈,把人带到了一个佛教的国度;高二13班的印度队,高二12班的印度尼西亚队,将南亚风情展现地淋漓尽致;高一七班的蒙古队,将我们带入蓝天白云绿地的草原民族生活中。

  最后出场的中国队,在高山流水的古琴弹奏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中国展示在这明媚的春天。和上一届的联合国运动会开幕式相比,本届开幕式更加注重对文化元素从更深层次的挖掘,自联合国运动会抽签到开幕式正式展演,同学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认真研究异域文化特点,节目的准备过程,也是发挥自己兴趣和潜能,并且和世界文化亲密接触的过程。一场联合国开幕式的展演,让春天的校园弥漫着世界文化的气息。

  据悉,每一届联合国运动会,全部由学生会组织、筹划、并担任裁判。整个运动会不仅体现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的舞台。这些也正是学校校长杨立新在开幕词中指出的,让联合国运动会开幕式像学生的苏格拉底辩论赛、像18岁成人礼、毕业季、元旦汇演等成为真善美文化主题轴综合教育实践课程,提高全校师生的身心素质,让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校舒心工作、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在随后的两天,各项比赛逐步展开,44个班级以他们所代表的国家的名义,在20多项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