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中学教工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2018-03-1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斌
   大众网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斌 通讯员 张娜、刘玉功)为了提高学校青年教职工及团干部的自我修养,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的了解,增强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自信心,校团委创新活动形式,把团日活动和思政教育搬到荧屏上,3月13日晚,校团委组织教工团支部、团委委员共16人走进影院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教体局团委书记武杰、学校党支部成员、副校长孙桂顺出席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自从3月2日上映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角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集中展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这是一部形象生动、极具震撼力的国情大片,使青年教师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教育,国家自豪感、报国使命感得到了极大激发。
  电影结束后,青年们仍意犹未尽,副校长孙桂顺说,“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青年一代逐渐成长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祖国骄傲,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努力与奋斗在这伟大的新时代砥砺前行。”最后,在教工团支部书记董冠群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铮铮誓言背后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周村区实验中学团委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向从严治团延伸,规范团组织生活,让教工团员有组织归属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