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实中科研项目参加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集中指导

2018-02-0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杨立新校长作答辩陈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淄博2月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刘玉功)近日,周村区实验中学校长杨立新带领学校课题组尚媛媛、孙鸿波等一行四人,到山东省教育科学院参加了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第二次集中指导。

  按照省教科研安排,此次集中指导分两个环节进行,1月27日是项目组答辩陈述、专家指导;1月28日为专家报告、集中培育。周村区实验中学的《普通高中“普职融通”三位一体课程教学体系的实践与研究》项目作为第一组第四个项目进行答辩陈述。

  项目组有幸得到了中央教科院基教所陈如平所长、中国教科院科研处处长王小飞研究员、江苏省教科院宗锦莲博士组成的专家组的指导。杨立新校长作为项目主持人,从成果概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成果创新点、实践效果与反思几方面作了详尽的陈述,各位专家肯定了实验中学方向选择的意义,同时针对需要改进的地方也给予了中肯的评点,让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课题组成员又特别邀请了中央教科院王玉国主任、山师大教师、中央教科院朱忠琴博士对课题进行了专项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28日的专家报告和集中培训,课题组成员聆听了北京和天津两位专家的报告,就如何申报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是实验中学《普通高中“普职融通”三位一体课程教学体系的实践与研究》项目组第二次到济南接受专家的指导。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从最初申报到目前,已经过三轮次的筛选:最初全省申报180多项,经过第一次答辩后只存80多项,这次有资格答辩的就仅有53项。周村实验中学项目的每一次成功推进都昭示了学校教科研已经走在全省同类学校的前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